美國研究發現開懷大笑可延長7年壽命

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人微笑的時候,嘴咧開的程度越大,眼睛周圍聚集的皺紋越多,那麼他就可能越長壽。

長期以來都有這樣一個說法,開朗達觀的處世態度可以影響人的壽命。最近美國密歇根州韋恩大學一個科研小組做了一項研究,從數據上證明了這個觀點。

據悉,研究人員是從184名已故棒球運動員拍攝於1952年的照片入手分析的,他們根據照片上的面部表情把這些運動員分成了3種類型,分別是 “面無表情”、“露齒微笑”和“開懷大笑”。隨後,在收集到所有的運動員年齡、體重、身高和婚姻狀況等詳盡資料後,研究人員漸漸發現了面部表情與壽命之間的線索。

結果顯示,在這184名已故選手中,那些幾乎“面無表情”的人平均壽命在72.9歲左右,“露齒微笑”的人大約能夠活到75歲,而“開懷大笑” 的人平均壽命則達到了79.9歲。

另外,這項研究還發現,“強顏歡笑”是無濟於事的,只有那些從心底感到快樂的人才有機會延長壽命。